【景点】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开园

2017-11-16 甘肃日报

  本报白银讯(通讯员黄武)近日,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揭牌开园,正式向游客开放。目前,这个集矿业遗迹保护、地质科普教育及休闲、观光、游览于一体的公园已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及科普知识教育的重要阵地。 

  据悉,为了再现白银几代矿山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激发白银人民实施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保护矿业遗迹资源,实现矿山环境园林化建设,白银市政府积极申报建设国家矿山公园。2005年8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立项,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成为全国首批28家国家矿山公园之一。 

  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完成主要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先后建成博物馆、主碑、雕塑、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实施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组建了矿山公园专业导游队伍。博物馆自2013年12月面向游客免费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达30余万人。2017年6月,国土资源部组织专家对整体项目进行了验收。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先后被命名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甘肃省第五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甘肃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并成为弘扬“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白银精神,宣传白银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