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御山峡圣容寺冲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7-11-16 兰州晚报

  原标题:御山峡圣容寺冲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0月29日,记者从永昌县了解到,位于该县城以北10公里的御山峡圣容寺景区,南北两山逶迤蜿蜒,山形奇特,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宗教文化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2017年以来,该县旅游局积极开展御山峡圣容寺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根据国家旅游局制定的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高标准打造景区旅游厕所、停车场等项目,提升了景区知名度。 

  圣容寺全名御山峡圣容寺,又名感通寺,位于今金昌市永昌县,始建于公元561年。公元609年,隋炀帝西巡,驾临此寺,改名感通寺。贞观十年,唐玄奘取经回归途中在该寺坐禅诵经,香火鼎盛时,住僧数千之众。圣容寺是我国为数不多保存较为完好的千年古寺之一。 

  在蜿蜒两公里的御山峡谷中,现存有河西最早的唐塔、汉、明长城、西夏六体文石刻、西夏墓葬群、高昌王墓、花大门石刻等多处文物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