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欢乐陇原冬春游,带你品尝不一样的陇南特色面食

2017-11-21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大河炉齿面 

  “要吃面大河店,要喝汤白水江,要吃包子徽县城。”这是徽县流传的一句儿歌。其中“面”说的就是大河店炉齿面。炉齿面以其口感“劲、柔、滑”为显著特点,形似炉齿为主要特征。目前大河炉齿面已经被收录在市级非遗名录中。

  蒸面 

  在徽县伏镇,小娃娃早上都嚷着要吃“蒸面”,“蒸面”就是擀面皮,但是徽县人叫“蒸面”,其实更能体现擀面皮的特点:擀面皮是先擀成面,然后再蒸,这一点和米皮面皮有很大区别,清早的伏家镇,吃一口酸辣爽口的徽县“蒸面”,让你觉得这一天都是美好的。 

 

  杠子面 

  西和特色小吃杠子面是位于甘肃省东南部西和县的特产之一,与西和锅盔齐名,在附近县市小有名气。 

  江洛棒棒面 

  江洛镇的棒棒面中,最主要的配料就是豆腐丁,豆腐用传统手法制成,外皮微黄,细而硬,炒出的豆腐丁香酥味美,而且不易碎。鲜红的油拨辣子、翠绿的葱花、干香微黄的豆腐丁,再配上做法独特的棒棒面条,干拌调好,让佐料裹着每一根面条,每一口都味道十足。

  豆花面 

  豆花面,冬天吃起来热气腾腾,夏天吃起来清爽细腻。煮好的豆浆用酸菜浆水或卤水点豆花,锅里煮上面条煮好后捞入碗中,加入少许酸菜,将豆花放在上面,再放上红油辣子、大蒜、花椒、葱叶等,一碗鲜香可口的豆花面就呈现在你的眼前了。

  酸菜面 

  酸菜,又叫“浆水”,陇南人喜欢吃酸菜,以前几乎家家都会做酸菜,面浆混合煮熟的野菜经过存放味道变酸,吃起来别有风味,还有消暑止渴和清热解毒的功效。

  手工挂面 

  细如发丝、清如白玉,洁白光韧,是耐存、耐煮的手工面食,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入口绵软,回味悠长。(文/陇南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