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白银

白银市委统战部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2020-07-17 甘肃省台办

  近期,为全面准确掌握我市对台工作基本情况,根据市委统战部和省台办调研安排部署,结合《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党建引领促统战三大行动实施方案》(白统发〔2020〕20号)精神,组成调研组深入相关单位及各县区就全市对台工作开展调研。

  一是全面核实。督促各县(区)、街道乡镇建立完善台属基本情况动态化管理台账。根据已掌握的台属台胞、涉台家庭情况,与此次统计摸底工作对接,再次核对更新完善相关资料。二是准确摸排。深入相关单位、县(区)、相关企业、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对台资企业、经贸交流、台胞台属、涉台家庭基本情况等对台相关工作的摸底统计工作,确保摸排资料全面准确。三是完善机制。通过调研要求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起同台资企业、台胞台属、涉台家庭的联系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台资企业及涉台家庭等涉台对象的诉求、所遇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化解,切实提高对台工作水平和为台胞台属台企的服务水平。(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