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白银

白银市开展全市对台工作互观互检活动

2020-09-01 甘肃省台办

  8月23日至8月28日,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对台工作创新开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晓娟带领观摩组赴各县区开展对台工作互观互学互检,各县区分管对台工作的副部长、全市对台工作人员参加。

  会宁县会师镇月牙堡社区是对台工作进社区的典型示范单位,镇领导高度重视对台工作,通过活跃民族文化、调解邻里纠纷,切实维护了社区团结稳定,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做好社会保障,提高了台属服务管理水平。

  白银区工农路社区把对台宣传作为主要抓手,通过对台政策宣传来引导基层干部、台属及广大群众对国家对台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台属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进而借助台属向台湾同胞传递“血浓于水”的亲情,促进两岸早日统一。

  观摩组还考察了景泰县长征街道铁路社区,靖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二十几家基层单位,各单位对台工作各有特色,各有所长,观摩组成员表示,通过此次互观互检互学,要进一步取长补短,把别的县区的优点用在本县区对台工作中去,助推本县区对台工作创新发展。(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