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定西

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李斌调研台资企业

2019-05-17 甘肃省台办

  5月9日,为认真落实《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精神,促进台湾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向我市转移,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深入安定区凤翔镇台资企业——甘肃爱心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调研海峡两岸(甘台)现代休闲农业展示园建设情况,并就目前企业的效益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以及园区引进的离土种植、海鱼陆养、动物福利人道健康饲养技术示范推广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海峡两岸(甘台)现代休闲农业展示园是台湾“精致农业”依托定西自然资源,建设集一二三产业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综合体。离土种植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原生土壤中的病菌及细菌对农作物的侵害,保证了作物的绿色无污染,并且使用有机肥料,既保证了作物生长的需要,又避免了农用化肥对作物的污染,真正达到精致农业的要求。海鱼陆养人工海水训化淡水养殖,营造海鱼生长环境,在陆地上进行养殖,将成为我省内第一家海鱼陆养鱼菜共生基地。动物福利人道健康饲养模式,打造全程饲养过程采用禾本科中草药全素食料喂养,残留物经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报告为零,也将成为我省内第一家鸡菜共生基地。

  座谈会上,李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和运营模式以及园区发展远景规划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要求,企业要按照相关政策规定逐级报批园区土地使用、建设规划等相关项目的审批,对需要协调衔接的事项,统战部门和台办将按照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要创造机会,为台湾同胞在定西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提供与定西企业、居民同等待遇,积极分享定西发展机遇,促进陇台经济文化合作再上新台阶。(定西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