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定西

省台办调研组来定西调研对台工作情况

2019-07-17 甘肃省台办

  7月11日至12日,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志中一行来定西调研。调研组通过走访慰问、主题宣讲及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我市对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今后我市的对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西市安定区走访慰问了2户台属代表,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把祖国的关怀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及时转达给台湾的亲人。同时,邀请他们每年来大陆看一看、来家乡走一走,亲身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和家乡的不断发展,以亲情乡情凝聚同胞情、中华情,为促进台湾和定西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12日,孙志中同志在定西市委党校作了台海形势专题辅导报告。市区统战系统各界代表人士共100多人聆听了报告。专题报告以丰富详实的资料,鲜明的观点,就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进一步引导我市统战系统干部清醒认识两岸关系现状及发展方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孙志中主任的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深刻理解和看待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要性,用历史和发展的眼光,增强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推动我市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与市台办负责人、各县区对台工作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县区台办汇报了各自对台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的对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定西市的对台工作,同时强调,对台工作一定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虽然机构改革后,对台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但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做到:一要在对台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工作思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二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依托定西中药材、马铃薯及李氏文化、马家窑彩陶文化等,不断加强两地文化、经贸和人文交流交往。三要密切关注台海形势发展变化,通过学习新媒体、研读相关学习资料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担当和工作担当。四要加强与台商的广泛联系,借助省台办的推动,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引进更多的台商来定西投资,进一步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五要加强对台工作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对台工作干部能力素质。六要强化新媒体宣传,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对台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定西市台办 杨振宇、李彩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