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金昌

金昌市召开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表彰会

2018-04-24 甘肃省台办
  4月17日,为加强学习交流,激发金昌市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金昌市台办、教育局、侨联组织召开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表彰大会,总结大赛工作情况,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3所学校和17名“优秀辅导老师”和“优秀组织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海外华文教育活动之一,本届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以文会友,用优美文字表达丰富情感,提高海内外学生文学素养。

  会上,市侨联通报了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金昌市获奖情况,市台办主任许正泰指出,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是一个很好的凝聚人心、弘扬中华文化的平台,他希望各学校、教师和学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当好作文大赛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推进者,不断提升金昌市中小学生的文学素养,为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做出贡献。勉励老师们加强自身素质的学习提升,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传统文化,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情操、磨练意志、成长成才。(金昌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