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酒泉

酒泉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5-18 甘肃省台办

  5月9日上午,酒泉市召开了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晓华、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效祖出席会议,县(市、区)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台办科级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台办主任付金章作工作报告。主要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做好对台工作的要求,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对台工作的主要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晓华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始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八个坚持”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清台海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要全面分析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现状,对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和变数增多的现状要有清醒准确的认识。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正确分析判断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做足做实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营造对台工作良好局面。三要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要按照中央的对台基本思路,紧密结合酒泉实际,抓好酒台经贸合作、争取台湾人心、加强对台宣传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扎实、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新时代的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同志主持。(酒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