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酒泉

酒泉统战系统学习传达中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精神

2019-01-08 甘肃省台办

  1月8日上午,酒泉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告台湾同胞书》纪念会精神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如檀、市政府副市长郭奇志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社会主义学院、市民宗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台办主任付金章传达了中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概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晓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书面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主席苏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的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纪念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提出要求:一是统战系统要广泛学。统战系统各单位近期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座谈讨论、研讨交流等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武装思想,见诸行动。二是对台系统要深入学。市县两级台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配合统战系统各单位搞好学习宣传,并抓好相关任务的落实。三是涉台部门要重点学。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政策主张上来,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对台工作任务。(酒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