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嘉峪关

“台湾中小学教师走进甘肃”文化交流团来嘉峪关参访

2018-07-26 甘肃省台办

  7月25日,“台湾中小学教师走进甘肃”文化交流团20余人来嘉峪关市参访。此参访团是由省台办立项批准、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并实施的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这是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充分发挥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的智能优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活动形式,让岛内专家学者及中小学教师了解甘肃历史、民族、文化和风情为目的,深化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活动。交流团成员主要为台湾南部中小学教师及管理人员。

  交流团抵达嘉峪关市后,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以“丝路文化”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嘉峪关市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团团长台湾中山大学博士黄柏霖说:几天来走访甘肃,对甘肃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尤其是今天来到闻名于世的嘉峪关,对于过去只在书本上讲到的嘉峪关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一座从无到有,在戈壁滩上建设,只有短短几十年的历史的新兴工业旅游城市--嘉峪关市,有了新的认识。

  交流团随后参观了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体验了嘉峪关独特的丝路文化与长城文化交汇、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融合的文化特色。(嘉峪关市委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