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嘉峪关

2018丝绸之路嘉峪关“美利达·玛吉斯杯”长城自行车挑战赛在嘉举办

2018-08-29 甘肃省台办

  8月26日,由台湾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台湾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2018丝绸之路嘉峪关‘美利达·玛吉斯杯’长城自行车挑战赛”在嘉峪关举办。

  此赛事吸引了来自大陆10多个省市的40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及本市40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包括22支专业车队、70多名专业骑手。台湾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大陆经销部、台湾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配件商企9人来嘉参与赛事活动,其中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还组织自行车骑手参加了挑战赛,为此次活动增色不少。此次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骑跑两项男子/女子组、大众体验男子/女子组等七个组别,共设20个奖项,累计奖金6万元。

  据了解,“美利达杯”自行车比赛过去已在嘉峪关市连续举办五届,是由“美利达”自行车嘉峪关销售店及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织的,规模较小。2017年11月,嘉峪关市赴台进行文化旅游创意产业考察交流活动,考察期间对台湾美利达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访,双方达成于2018年以长城古迹为基础、以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为抓手,通过体育+旅游+文化的交往推动嘉峪关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举办嘉峪关“美利达杯”自行车长城越野挑战赛。双方达成的意向,得到市委、市政府肯定,被列入“2018年全市重点节会赛事活动”。

  赛事举办前,台湾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在岛内进行了筹措,最终商定,由台湾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台湾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家配件商企对赛事冠名,嘉峪关市体育总会主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甘肃骑乐体育承办此次赛事。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环卫局、市文广新局、大景区管委会、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全国“健康城市”、“运动休闲城市”的创建,对体育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正如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大陆总部副总经理张文杰在开幕式上说的那样:“美利达品牌推广自行车运动的初心不变,推动自行车赛事的努力不变,传播中国自行车文化的格局不变,始终坚持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和快乐生活理念。”“遥望矗立600多年雄伟壮观的嘉峪关城楼,历史的印记隐隐再现,古战场各位勇士驰骋沙场,旌旗鼓角依稀可见,这种愈战愈勇的精神始终鼓励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铁骑勇士,为了骑行的梦想勇敢前行。”(嘉峪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