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陇南

省台办调研组深入我市徽县开展基层对台工作调研

2018-05-18 甘肃省台办

  5月14日至15日,为深入推动全省今年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加强对基层对台工作的指导,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徽县开展基层对台工作专项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进海、市台办主任马治军,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春梅陪同调研。

  1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市县(区)台办主任、徽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及统战专干共100余人聆听了台海形势报告会。报告会上,孙志中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从台湾问题的历史、台海局势的现状、近年台湾社情民意的新变化及两岸关系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对当前台海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明、分析透彻,对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我市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召开了市县(区)台办主任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市县(区)开展对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对台工作的思路和建议,与基层对台工作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进海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孙雪涛书记对做好今年全市对台工作指示精神和调研组指导意见,结合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原则底线,强化交流交往,树立良好形象等四个方面对全市对台系统干部抓好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15日上午,调研组走访慰问了徽县重点台属郭永锡、黄建基,为每户送上了价值500元的慰问品。在台属家中孙志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在台亲属的基本状况,希望台属发挥自身优势、向台湾亲人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家乡面貌的发展变化,鼓励他们加强与在台亲人联系,邀请台湾亲人回家乡探亲祭祖,旅游观光,在推动陇台两地交流交往,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陇南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