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临夏

全国台企联来广河县调研考察

2018-04-18 甘肃省台办

  4月13日,全国台企联考察团一行23人,在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处长李杨、省台办经济处处长刘国保的陪同下到临夏州广河县调研考察。广河县主要领导及州台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台商援建的庄窠集镇红星村幼儿园、草莓种植园项目并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在草莓园详细了解了草莓的生长、销售及效益情况,希望引进现代农业技术,提高产量,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在广河县城西综合开发现场,听取了开发建设规划及项目介绍,对广河县立足县城实际,加强生态治理,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以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并召开座谈会,全国台企联、深圳台协举行了130万元的捐款捐赠仪式。广河县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的有利条件,对全国台企联来广河献爱心和扶贫帮扶调研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定将把全国台企联和深圳台协的爱心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把捐助资金用在贫困孩子的教育上,全力搞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考察团成员代表畅谈了来广河参观考察及扶贫调研的印象和感触,并对感兴趣和认为有合作发展意向的电子商务、食品加工、皮革加工、清真食品等项目,将会积极牵线搭桥,寻求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机会。将会继续关注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民族地区的发展,并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台资企业帮扶特色产业发展。开展智力扶贫,发挥台资企业公益基金作用,支持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临夏州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