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临夏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到广河县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06-29 甘肃省台办

  6月25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桂庆胜带领经济局干部李阵一行,在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综合处副调研员张珏,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廷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东升,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杨等县上领导的陪同下,前来广河县考察调研基层党建、教育、卫生、产业扶贫等工作。

  这次到广河县考察调研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1月17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一行深入广河县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商议如何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推动党中央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广河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次考察调研工作时间长、议题多,分别同县委副书记马晓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成良等有关县级领导及教育、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会面,广泛征求意见,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党建、教育、扶贫及产业发展情况。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廷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东升结合广河县实际,就一年来全县精准扶贫、教育控辍保学、粮改饲、医疗卫生、产业培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同时因地制宜,提出依靠国台办帮扶优势,进一步协调广大台商台企在广河县设点来料加工,不要大工厂,发展小作坊(车间),发挥不能外出打工就业的劳动力作用等意见建议,得到桂局长的充分肯定。

  26日上午,前往庄窼集红星村与镇、村领导干部、帮扶单位和群众召开座谈会,考察调研党建活动室、草莓园、村电子商务。座谈会上,镇党委负责人作了汇报,桂庆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基层党建方面,中央台办选派村挂职第一书记,目的加强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催生百姓内生动力,不能让群众没有了去村里要,做不到就开口骂,不能让我们的帮扶干部白忙活。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用百姓的话把政策道理讲清楚,让大家愿意去脱贫,这样的脱贫才是长期的、持久的,只能给点钱给点物那是暂时的;二是卫生健康方面,脱贫要注重老百姓卫生健康,下一步我们会支持把庄窼集的卫生院建好建起来,健康很重要;三是教育方面,抓好控辍保学也要催生内生动力,孩子的学习、上学、接受教育,特别是女孩子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增加见识;四是产业方面,扶贫内生动力有产业,县上在红星村做了来料加工的事,发挥人口红利的优势,还要重视种植业、养殖业,做好基础母牛的防疫工作;五是劳务方面,家里有劳力的优先协调输出,文化不高的妇女优先安排到加工厂提高技能,红星村的脱贫要走在全镇前列;六是对13户托底户要挨家挨户想办法,能做什么就做什么,给庄窠集的其他脱贫做出表率、做出样板,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有困难提出来我们商量解决。

  6月26日下午,在孵化园考察调研了电子商务加工车间和广河中学现代录播教室。(广河县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