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临夏

台资企业井得企业集团负责人一行赴广河县参访

2018-07-10 甘肃省台办

  2018年7月5日,台资企业井得企业集团董事长黄明智先生一行7人应邀到广河县参访。

  黄明智是较早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曾任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台协会长等职。黄先生此次应广河县的邀请,率有关台资企业负责人对广河县进行参访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向三甲集中学捐赠30万元,用于修建一座现代化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二是考察广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向台商进行宣传,寻求支持。

  7月5日下午,台湾客人出席了在三甲集中学举行的捐款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杨主持并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县台办、县教育局、三甲集镇、三甲集中学全体师生约60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黄明智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井得企业集团在大陆发展的同时,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开展,多次向两岸捐款、捐物。此次向三甲集中学捐款,希望助推广河县教育事业的开展。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杨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黄明智一行的到访,对台湾客人关注广河县、关心广河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三甲集中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井得企业集团的爱心捐助深感谢意,并表示一定将捐款用好,不辜负台商的一片大爱之心。

  仪式结束后,黄明智等一行还前往陈家村走访了1户贫困户,并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实地了解了广河县贫困现状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

  这次活动是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继不久前动员台资企业为广河中学、庄窠集中学分别捐款30万、55万元用于改扩建工程后,再次联系台资企业为三甲集中学募款30万元,帮助广河县教育工作的开展所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广河县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