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临夏

台湾工商建研会经贸考察团来临夏州广河县参访考察

2018-07-18 甘肃省台办

  7月17日,台湾工商建研会经贸考察团洪尧昆理事长一行18人,在甘肃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陪同下到临夏州广河县参观考察。州台办及广河县政府负责人陪同考察。台湾工商建研会由台湾70多家财团和大企业家组成,投资领域涉及衣、食、住、行、育等多方面,包括现代服务、精致农业等。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广河县城西综合开发区,听取了总体开发规划和重点招商项目介绍,随后前往城关镇十里墩看望并慰问了2户精准扶贫户,在贫困户家中,台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送上了台湾同胞的一份爱心。看到两户家庭都在养殖牛羊时,鼓励他们树立起信心,在家发展养殖,在外好好务工,相信通过惠民政策照顾和大家关爱加上自身努力一定会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州委常委、广河县委书记赵廷林会见了来访的台湾洪尧昆理事长一行,对他们不远千里来到广河参观考察,寻求投资合作机会并满怀爱心慰问和看望贫困群众的善举表示感谢和赞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注广河的发展,关注临夏这片投资的热土。

  下午洪尧昆一行参观了广河齐家文化博物馆和齐聚众创电商孵化园。看到了齐家文化和马家窑文化、辛店文化时期的各种陶器、骨器、铜器和玉器等丰富的馆藏文物后,认为同为炎黄子孙为中华悠久历史文化感到自豪和骄傲,愿两岸同胞携手并进共做华夏文明的传承人,希望广河县将齐家文化这一文化“名片”打响打亮,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对外吸引力,洪尧昆理事长提笔书写“齐家文化”以表留念。在广河县齐聚众创电商孵化园,对孵化园搭建多向交流、培训平台促进入驻企业和创业意愿者之间信息共享、创新发展,鼓励有志青年创业,助推精准脱贫的的举措给与高度评价和赞赏,表示回去后定向台湾企业界多宣传,多推介,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和台湾同胞来广河、来临夏观光旅游,寻求合作发展机会。(临夏州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