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临夏

“台商进广河”考察团到临夏考察

2018-08-07 甘肃省台办

  8月1日—8月2日,由中央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带领北京市台协部分台商一行17人,在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陪同下来我州广河县、临夏市进行扶贫和参观考察。州台办、广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扶贫考察团由在京保险、房地产、餐饮、环保、营养保健、农业综合开发等台资企业家组成。

  8月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援建的广河县城关镇火红希望小学,在整洁有序的校园,听取了校长对学校总体情况介绍后进入学校图书室、语言录播室参观,现场体验了录播教室的先进功能,和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之后驱车沿着崎岖山路前往祁家集镇果园山小学,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在这里举行了台商进广河——宝健希望小学捐赠仪式和开工奠基仪式。宝健公益基金会捐赠果园山及火红两所宝健希望小学总金额225万元,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中央台办涂雄巡视员讲话并表示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帮扶广河县,关心和支持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广河县政府和学校负责人致辞表示感谢。一年后将有一所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崭新希望小学出现在果园山村。“心系教育发展,彰显两岸深情”,宝健(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道先生表示,今后将会联系和动员更多的台商奉献爱心,支持和帮助民族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环境,提高办学条件,使孩子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台湾同胞的爱心和善举,赢得了果园村村民、师生及各学校代表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下午,考察团深入省台办扶贫帮扶点庄禾集镇红星村参观台资企业,看望慰问贫困户。在广河县齐聚众创电商孵化园召开了“台商进广河”座谈交流会,广河县马东升县长介绍了县情和扶贫工作。北京台商协会各企业家畅谈了扶贫考察的感受和认识,对广河县政府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成就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为广河县应在巩固现有扶贫成果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国台办帮扶的大好机遇,发挥各地台协作用,联系和动员更多的台企台商汇聚爱心和力量,搞好对接和沟通,精准发力,不断创新扶贫路径,倾心聚力于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2日,考察团一行赴临夏市,参观了东公馆、八坊十三巷、大拱北、临夏州马家窑文化彩陶馆。考察团各成员为临夏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深深吸引,表示今后还要来临夏,进一步考察投资环境,寻求更多合作和交流机会,实现共同发展。(临夏州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