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 兰州市台办着力服务台胞台属

2018-12-14 甘肃省台办

  今年以来,兰州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协调有关方面持续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地生效,切实为在兰台胞台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创造便利。

  支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港澳台同胞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为在兰台胞更好地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宜居条件。协同公安部门推进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加强宣传引导,目前已有7人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占在兰常住台胞的58%。进一步强化台胞台属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正当权益:为台属王某等3人提供方便,协助前往台北市国军公墓追思和祭奠去世亲人;推动、帮助涉台婚姻子女赵某某就近在雁滩安居小区院内宁卧庄小学分校入学就读;积极做好上门探望、安抚情绪和法治宣传工作,有效推动台商黄某某妻子受伤害案件由走投诉信访渠道转向走依法解决轨道;协调教育部门,帮助因受高二文科设置取消、原就读广东恒大足球学校、影响正常升学的台属子女顾某某顺利转学至兰州第三十三中学,其亲属送来“解困为台属,亲助效率高”锦旗和亲笔感谢信对台办的“速度”与“温度”表达感激之情;就台胞张汤某某等投资五里铺“兰州创意国际商贸城”项目商铺经济纠纷案,多次组织与开发商甘肃永瑞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接调解,在无果的情况下引导走法律途径依法维权;衔接长春市台办,帮助台胞王某某千里寻亲;协调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部门为有事急需归台的台胞当天办理赴台相关证件。(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