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台办举办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百年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研讨会

2019-03-18 甘肃省台办

  3月15日,为营造良好的“两岸一家亲”氛围,助推兰台牛肉面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市台办、市台联、市台协联合举办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百年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研讨会。省、市政协委员代表,商务部门代表,牛肉面文化研究学者,牛肉面从业者代表,职业培训机构代表,在兰台胞台属台商代表、在兰部分媒体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兰州市台办副主任桂蓉表示,兰台牛肉面交流合作研讨会连续举办5年来,虽然每年的研讨交流的侧重点不同,但始终秉持“深化两岸产业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宗旨,深入研究挖掘两岸牛肉面历史资源和文化潜力,积极为兰台牛肉面产业交流合作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切实推动了兰州牛肉面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兰台牛肉面文化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得到了政府、社会的广泛肯定和认可。近年来,兰州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增进与台湾同胞的情感交融和心灵契合,加大与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年学生的交流交往,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举办“兰台牛肉面交流合作研讨会”以外,还承办了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会议,举办了“为淡江大学捐赠黄河母亲雕塑”、“青少年领袖峰会·兰台暑期夏令营”、“百里黄河翰墨添彩 促进兰台文化交流——《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揽胜图》书画长卷展示”、“百年黎秀芳”等系列活动,接待了多批次台湾教育、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参访交流团组,兰州与台湾在交流、考察、学习、旅游、探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持续热络。希望市台联、市台协能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更多台胞台属台商中的有识之士抓住机遇、共同参与,在促进兰台经济交流合作中取得新成绩、实现大发展;希望兰台牛肉面交流合作研讨会紧贴两岸交流交往的发展需求,深度挖掘兰州牛肉面文化新内涵,持续扩大研讨活动的影响力。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百年历程和如何做好兰台牛肉面交流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兰州文化场馆建设,观摩了文化产业成果,并举行了《金城味道·牛肉面故事》赠书活动。(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