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举办2019兰台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08-02 甘肃省台办

  7月24日-28日,“2019兰台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兰州市永登县和榆中县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创意你我他”、“进击的力量”、“自我认识”、“自我管理”、“创意达人秀”等内容,通过实地开展系列活动,培养永登和榆中县中学生的进取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并为困难学生捐赠了助学金。

  “兰台暑期夏令营活动”是推动落实“千乡万才”计划的具体举措,也是兰州市与台湾花莲县交流合作的桥梁枢纽。此项活动已成功举办4届,各项投入和影响力逐年增加,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重视程度上,省、市台办牵线搭桥,永登和榆中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保障,台湾花莲团队精心谋划组织,确保每年活动圆满顺利。在力量投入上,台湾花莲团队由2012年15人增至今年33人,团队成员多以知名大学教授和教育专家为主,整个团队管理严格、工作到位。兰州市台办牵头永登和榆中县委统战部专门成立工作组,全力做好活动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在活动组织上,市台办与台湾花莲共同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天数从2012年的2天增至目前的5天,活动由单一的课程辅导形式丰富为目前的拓展训练、小型舞台剧、英语口语对话等多种形式,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活动质量不断提高。在扶贫助困上,通过“西部故事项目”、“西部故事原创大赛”、台湾爱心团体帮教等资助平台,走访资助贫困学生,累计资助永登和榆中县贫困家庭学生1816人次,资助金额累计近90余万元。

  “千乡万才”计划和“兰台暑期夏令营活动”已成为兰台交流的名片,推动了兰台教育互动和年青一代的情感交融,创新了青少年学生培养模式,为两岸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两岸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情感和友谊。(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