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台湾教师大陆教育交流参访团到榆中交流

2019-08-19 甘肃省台办

  8月11日,应全国台联邀请,台湾教师大陆教育交流参访团一行21人到榆中县开展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

  参访团首先参观了位于城关镇李家庄村的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体验了大陆新农村建设,感受了农民与综合体一脉相连的生存关系。

  之后,还参访了榆中县博雅小学和甘肃省重点中学榆中一中。在榆中县博雅小学,参访团成员参观了舞蹈教室、民乐教室、书法教室、图书馆、国学馆、美术馆等,博雅小学校长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万物生长、美美与共”的办学精神以及“学尚博、行安雅”的校训。双方教师在交流中不断增进彼此的感情,互相感受着“儿童即可能,教育贵唤醒;儿童即善良,教育贵呵护;儿童即创造,教育贵助长”的教育理念。在榆中一中,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多功能室、心理咨询室、生物馆、图书馆、校史馆等,最后,在一中书法馆,台湾教师和大陆教师共同完成了题为《育才育德》的书法作品。

  参观结束后,台湾参访团教师还与县教育局领导、县幼儿园、一悟、博雅、六中、一中校长教师10余人,在榆中一中七楼会议室进行了教育座谈交流,两岸教师就教育发展理念,育人思想,以及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在青少年学习习惯、课程设置、书香校园、强身健体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榆中县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