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担当作为共抗疫情 履职尽责支援一线

2020-02-24 甘肃省台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委台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带领全体成员多方筹措,及时向医院、街道社区、帮扶村等抗疫一线及在兰台企送去了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及速食食品等防疫物资。

  一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办领导迅速行动,多方筹措,积极与台企台商沟通、协调,向广大在兰台胞台属、市台联会员、市台协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呼吁感召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台胞台属接触面广、信息来源多的优势,协助筹措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经过多方协调,迅速筹措到测温仪、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一批抗疫紧缺物资和速食食品、矿泉水、饮料等生活物资。

  二是支援紧缺防疫物资,助力一线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社区作为抗疫的最前线,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市委台办第一时间给兰大一院捐赠N95口罩2个、医用口罩20个、防护服5套、矿泉水400箱,助力打赢人民健康保卫战。焦家湾街道焦家湾南路社区是市委台办网格化责任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处在第一线,承担着异常繁重的任务。市委台办主动沟通对接,及时送去了医用口罩100个、洗手液10瓶、酒精2桶、手柄式测温仪3台、防护服3套、方便面4箱、书画作品4件,给张掖路街道办捐赠统一鲜橙多饮料20箱,给伏龙坪街道捐赠医用口罩300个,给市公安局捐赠统一鲜橙多饮料20箱。办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街道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基层党员并肩携手共抗疫情。

向焦家湾街道捐赠额温枪和速食食品

向伏龙坪街道捐赠医用外科口罩

  三是抗“疫”不忘扶贫,慰问对口帮扶村。当前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委台办情系扶贫一线,密切关注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办主任付晓利带队,冒雪赶赴定点帮扶的永登县民乐乡八岭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送去医用防护服5套、医用口罩30个、抗菌洗手液10瓶、方便面2箱、统一鲜橙多饮料5箱等基层紧缺急需的防疫物资。详细了解了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出入登记、返回人员摸排隔离及工作人员值班、饮食等情况,关心工作人员做好自身保护,发扬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永登县民乐乡八岭村送去防疫物资

  四是立足职责定位,助力台企共抗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委台办时刻关注关心着在兰台胞台属台商台企生产经营、生活情况。办主要领导先后走进大润发、旺旺集团兰州分公司、兰州标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在兰台企,给兰州标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捐赠40个医用口罩,给大润发捐赠医用口罩300个,给旺旺集团兰州分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0个。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嘱咐企业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做好工作人员返程复工防护隔离,做好企业场地消杀,鼓励台企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大润发超市捐赠医用外科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市委台办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担当,以务实的措施,积极履职尽责,助力一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