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委台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2020-03-05 甘肃省台办

  3月3日,兰州市委台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同志署名文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以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刻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任务,扎实安排部署2020年对台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这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这次危机和大考,在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包抓网格社区战“疫”工作,签订志愿承诺书,与基层党员群众并肩携手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监督员、冲锋员,认真落实“三不管”楼院卡口宣传教育、疫情监测、人员车辆登记、秩序维护、现场劝导等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办党员干部共为抗击疫情自愿捐款3400元;同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涉台战线主动担责、共同抗击疫情,广大台胞台属和台资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累计为焦家湾街道、伏龙坪街道、张掖路街道、公安战线、大润发超市等防控一线捐助抗菌洗手液、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医用防护服、消毒酒精、速食食品等价值2.5万余元,为永登县民乐乡八岭村捐助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抗菌洗手液、速食食品等脱贫攻坚物资价值3000余元,动员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兰州分公司为永登县疫情防控一线捐助967箱各类食品价值21.6万元。在此期间,市委台办的抗疫行动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肯定。

  会议要求,要团结一致、保持定力、再接再厉,上好开年第一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二要继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涉台领域的指导监督职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三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指示要求,切实负起帮扶单位责任,想方设法帮助联系村困难群众克服疫情给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调动、发挥对台战线的有利资源,因地制宜、步步为营,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扎实做好全年各领域对台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准确把握两岸形势发展,持续深化兰台交流交往,积极推动国台办“31条”和“26条”惠台举措落地见效,大力营造两岸一家亲浓厚氛围,不断打造“台胞台属之家”“金品牌”、构筑兰州对台工作“新高地”。(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