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召开市委对台工作小组暨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20-05-15 甘肃省台办

  5月15日,兰州市召开市委对台工作小组暨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 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莅临会议指导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宋柯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何会宁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着眼服务大局,立足职责使命,坚决反对“台独”,积极推动兰台融合发展,持续强化台办系统自身建设,全市涉台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0年我市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扩大兰台交流交往上下功夫,依托兰州文化资源和文化品牌邀请更多台湾同胞来兰交流参访,组织实施好各领域兰台交流活动;要在深化兰台经贸合作上下功夫,落实好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我省“55条实施意见”,营造更加宽松、积极、务实、高效的兰台经贸交流合作环境,助力台胞台商台企来兰投资兴业;要在强化涉台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推动涉台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引导社会各界正确看待台海形势变化,坚定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信念;要在提升对台工作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和对台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台办系统的牵头抓总职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兰州市委对台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市属高校、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分管对台工作的负责同志、对台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