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委台办举办台胞台属台商联谊活动

2020-06-19 甘肃省台办

召开座谈会

  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台胞台属台商两岸亲情,促进兰台两地交流交往,营造“两岸一家亲”和谐氛围,6月17日,兰州市委台办、兰州市台协、兰州市台联共同举办“同叙两岸情 共话端午节”台胞台属台商联谊活动。在兰台属代表、专家学者、台企负责人、区县台办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兰州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与会代表在参观考察了台属企业海德堡极地海洋世界建设运营情况后,进行了座谈联谊。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学习“两会”精神、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台协会长、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松表示,来兰投资兴业近三十年,深切感受到政府对台资企业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兰州的对台工作机构和政府各部门在为台商解难题、强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兰投资台商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

  市台联会长杜擂升表示,在市委台办支持下,市台联建立起了成熟的台胞台属书画宣传队伍和服务台胞台属的法律援助队伍,取得了很好工作成效,市台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兰州的台胞台属和兰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多做工作。

  专家学者们表示,兰台两地专家学者之间的相互关注和交流从未中断,在以往的交流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时也感受到了台湾台胞的深情厚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兰州的专家学者也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台湾学术机构和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拓展学术交流渠道,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