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举行台胞台属书画作品展活动

2020-08-20 甘肃省台办

  8月20日,由兰州市委台办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精致兰州--‘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台胞台属书画作品暨黄河风情线百米长卷展”活动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宋柯,市委副秘书长何会宁,市委台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付晓利出席活动,市委台办副主任桂蓉主持。市委台办、城四区台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民主党派相关领导,兰州市部分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和兰州市书画界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展出的画作,是以兰州市台胞台属书画家为主创人员,以“让黄河入画、让兰州入画、让两山入画、让文化入画”为立意根本,通过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全景式、多角度、立体化描绘出黄河兰州段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和标志性建筑,反映了兰州市山川秀美、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的良好风貌,展现了作为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在黄河生态治理,在巩固和发展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等多方面取得的成果。

  目前,在兰台胞台属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已成为兰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对推进兰台文化交流、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品评,共同享受着难得的“文化盛宴”。(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