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台办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01 甘肃省台办

  根据兰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8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台办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宝柱代表巡察组向市委台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王鹏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30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委台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圆满顺利完成巡察各项任务。

  李宝柱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素质建设,推动对台交流交往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察中,市委台办存在的问题主要反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履行部门职责使命不够充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财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基础工作还较薄弱等方面。

  李宝柱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以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深入谋划对台工作;三是要压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夯实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

  王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台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立足岗位职责、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定期报告公开情况;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凸显巡察成果运用,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整改震慑力,强化标本兼治、扩大整改效果。

  付晓利表示,这次市委巡察,是对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委台办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将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委台办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剖析根源;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台办全体机关干部、区县台办负责同志、部分台资企业和台胞台属代表等列席会议。(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