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举办对台工作图片暨台胞台属书画作品展

2020-09-29 甘肃省台办

  9月28日上午,迎“中秋”·庆“国庆”——“两岸一家亲 共创文明城”对台工作图片暨台胞台属书画作品展在兰州市图书馆开展。市委台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付晓利,团市委书记刘永祥,市图书馆馆长王红芳出席活动。市委台办、城四区台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青年联合会、兰州市图书馆以及民主党派相关领导,兰州市部分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和兰州市书画界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面展现兰州对台工作“成绩单”

  本次展览展出了一批见证对台工作历史、反映两岸关系历史变迁等标志性事件以及近年来兰州市对台工作的实绩图片。分别用“改革开放以来对台关系发展历史回顾”、“持续开展兰台两地交流交往”、“两岸青少年互动”、“倾情服务台胞台属台商”、“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六大板块、130多张图片,客观真实反映兰州市对台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于追寻历史记忆,见证发展变迁,浓厚血脉亲情,推动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兰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在兰台胞台属、兰州市民更加感受、了解、支持兰州对台工作。

  传统文化特色品牌持续发力

  书画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近年来,市委台办以书画为舟,文化搭桥,打造出兰台两地交流的特色品牌,成为两地文化交流、基层交流的重要平台,也为兰州继续打造对台交流工作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书画展部分展出了在兰台胞台属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与兰州或台湾有关的诗词歌赋、风土人情等书法和国画作品共40多幅,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印证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两岸文化紧密相联,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