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兰州

兰州市委台办狠抓“党建+”和“+党建”赋能业务工作

2024-03-14 兰州市台办

  3月12日,兰州市委台办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4年度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党建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出发点,不断夯实党建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政治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真正成为履职尽责、推进发展的业务能手、管理骨干、服务标兵。要以组织基础为关键点,持续发挥堡垒作用。靠实机关党建“四级四岗”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基层党建“细胞工程”“头雁工程”“先锋工程”“强基工程”,巩固拓展市级示范性党支部创建成果,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做出成绩、亮出特色、干出品牌。要以党建引领为根本点,有效提升治理效能。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认真落实《联系服务台企台胞工作制度》,借助调研走访、“结对关爱”等活动,深入推进“我为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台青台生办实事”服务活动。要以联动互促为着力点,重点优化对台工作。统筹推进“党建+”系列活动,服务好兰台经济社会多领域、多角度交流融合;全面推进“+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建工作全面赋能业务工作,推动对台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点,切实强化机关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政治责任,坚持经常性与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纵深推进“三抓三促”和强省会行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亮牌考核为动力,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