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庆阳

庆阳台胞谢玉贞参与《魅力中国城》录制竞演获得好评

2018-07-04 中国甘肃

  6月22日,庆阳市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录制工作。在《魅力中国城》竞演的城市名片环节中,我市台湾籍87岁老人谢玉贞女士朗诵了诗歌《庆阳,我的第二故乡》,深情展现了老台胞对家乡故土、骨肉亲情的追思牵挂,体现出两岸一家、同根同源的家国情怀,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与好评。

  谢玉贞1931年出生在台湾基隆市,6岁随父亲来到祖国大陆,先后辗转于北京、兰州、西安等地,最终扎根庆阳生活工作50多年。6年前,我市台办资助谢玉贞老人回台湾看望了阔别75年的台湾亲人,完成了她回乡省亲的夙愿。近年来,庆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密切关注台胞的生活状况,不定期进行走访和节庆开展慰问活动,协助台胞解决困难和问题,工作得到了在庆台胞的肯定。(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