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庆阳

庆阳市台办赴照金、延安、梁家河等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2018-09-13 甘肃省台办

  9月5日至9月7日,庆阳市台办组织部分台属代表、各县区分管台办工作的领导、市台办全体干部共25人赴照金、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光辉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

  在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全体人员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从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中,追寻了当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和仁人志士为民树旗、为民造福的足迹,大家无一不被革命先辈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光辉历程震撼和感动。

  在延安,全体人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王家坪和枣园旧址,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借助大量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切身感受那段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亲身感受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旧址,被他们在极度艰苦环境中开创革命事业,建立新中国伟大历史功绩所深深震撼。

  在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担任村支书后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等事迹介绍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七年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仔细参观了当年居住的窑洞、使用过的物品,尤其是房间存放的大量书籍,深深感叹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仍然不忘学习,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更加坚定将学习作为终身事业的决心。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我市台胞台属和对台工作者振奋了精神、洗涤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携手,为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