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庆阳

庆阳市台办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2018-11-21 甘肃省台办

  庆阳市台办于11月5日在陇东学院音乐报告厅举办了2场题为《深入理解中央对台政策、认清台湾形势,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台海形势报告会。原庆阳市台办主任,现庆阳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郑晓宁同志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陇东学院统战部部长李晓斌主持,陇东学院人文学院、政法学院、音乐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共计1250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郑晓宁主要从台湾的具体情况、台湾问题的由来和现状、中央对台政策、两岸交流应知应会四方面作了阐述说明,并对绿蓝阵营、九二共识作了具体的解释,报告中穿插了他在台湾的所见所闻和庆台交流交往的成果,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郑晓宁指出,陇东学院是我市对台交流的前沿阵地,在今年5月份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我市开展对台交流的平台和窗口,大家在与台方交流交往的过程中,除了学习台湾办学的先进经验,更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保持警惕,严守底线,做我市对台工作的标杆与榜样。

  李晓斌强调,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郑主任报告中的内容,以负面事件为警醒,提高警惕、严守秘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交流合作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就关心的热点问题向郑主任做了请教和交流,并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非常及时和必要,作为当代大学生,将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把握最新台海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自我,增强自信,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