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庆阳

庆阳市台办向台胞台属送去节日祝福

2019-01-29 甘肃省台办

  寒冬腊月,西峰区养老中心却温暖如春、一片祥和美好。市委领导及市台办负责人带着庆阳市委市政府的深情关怀慰问住在老年公寓的88岁台胞谢玉贞女士。大家一进门便将为老人购买的鲜花和绿植摆放整齐,并将一支录音笔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谢玉贞女士,用以记录她建国70年来作为台湾籍庆阳人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心路历程和曲折跌宕的生活经历,同时记录反映庆阳日新月异的变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中峰将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中并和老人畅谈,叮嘱她照顾好身体,过一个愉快的春节。谢玉贞精神矍铄的坐在沙发上,回顾起她在庆阳工作生活的日子,感动地说:“你们这么忙,还一直关心照顾我的生活,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非常感动。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亲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心结,我期待早日看到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那一天。”

  新春将至,庆阳市台办制定方案,于1月21日至25日,由市台办负责人带队组织台办工作人员赴西峰区及合水县对8名台胞台属进行了集中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万余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手中,并通过他们将春节祝福送给在台的亲朋好友,营造海峡两岸共度佳节的良好氛围。(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