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庆阳

“第二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开幕式在台北举办

2019-09-20 甘肃省台办

  9月17日,第二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开幕式——“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会”在台北举办。论坛以“庆台一家·共创双赢”为主题,来自庆台两地工商、文旅、公共交通等行业的优秀人才,企业、文创、青年创业人士共约50人参加,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出席论坛并致辞,台北市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理事长李正言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台北市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举行了“陇东人之家”挂牌仪式,为生活在台湾的庆阳人搭建了表达诉求、寻求帮助、感知温暖的港湾。

  开幕式上,来自两岸不同行业的6名嘉宾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聚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两地融合发展、服务两地民生福祉,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从双方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出发,探讨合作的途径和模式,就建立健全庆台两地合作共赢新机制达成了互信共识。除两岸嘉宾演讲、座谈外,现场还进行了庆阳民俗文化交流,庆阳赴台团在现场进行庆阳民俗、农特商品展示和书法交流活动,两岸书法家挥毫泼墨、游云惊龙,现场氛围浓厚热烈。

  尚科锋表示,祖国是台湾民众永不磨灭的乡愁,许多台湾同胞还没有来过祖国大陆,我们真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来庆阳走走看看,进一步增进对祖国大陆民情的了解认同。我们将充分发挥“庆阳台胞之家”和台北“陇东人之家”的积极作用,为庆台两地同胞交流交往创造便利条件,策划更多贴近台湾同胞需求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民众在交流中深化了解、密切亲情、不断增进心灵契合。

  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巩固第一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实践,吹响了两地交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号角。(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