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天水

省台办调研甘谷县对台工作

2018-05-18 甘肃省台办

  5月15至16日,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深入甘谷县调研对台工作。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潘德喜,市台办副主任党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刚及县台办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孙志中一行先后来到大像山镇高达小区、新兴镇七甲村慰问了台胞王全忠、台属牛盛君,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代表省台办送上慰问品;孙志中要求市县台办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多关心台胞台属,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县两级台办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对台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对甘谷县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同省、市台办及台胞台属的联系交流,鼓励和引导在台甘谷籍人士来家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不断促进甘谷县与台湾更多更广的交流交往;同时要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不断加强对台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涉台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涉台教育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次日,孙志中在甘谷县作了台海形势报告会。报告对当前台海形势及政策、两岸关系发展简史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讲解。与会人员通过报告会对台海形势有了全面系统认识,对进一步深化甘谷县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甘谷县台办)

省台办调研组在天水市甘谷县召开台湾形势报告会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在天水慰问台胞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慰问台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