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天水

天水市举行向台湾三重先啬宫赠送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圣像启程仪式

2019-06-19 甘肃省台办

  6月18日上午9:50,我市在伏羲庙举行向台湾三重先啬宫敬赠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圣像启程仪式。市领导王锐、张建杰、蒲朝晖、逯克宗、王振宇,市委秘书长何吉洲出席仪式。

  自2014年起,海峡两岸已成功举办五次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活动,共祭伏羲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台湾三重先啬宫是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的主办方之一,为表达对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敬仰之情,三重先啬宫在今年海峡两岸共祭伏羲活动中希望赠送一尊伏羲圣像永久供奉。这对于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扩大伏羲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认知度,促进伏羲文化的研究、开发、传承,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迎送仪式结束后,敬赠台湾的这尊伏羲圣像由甘肃省伏羲文化参访团专程护送赴台。6月20日,在台湾三重先啬宫举行伏羲圣像接驾安座仪式,并永久供奉。(天水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