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天水

廖永强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2-01 甘肃省台办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020年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廖永强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身披绶带,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廖永强,系台资企业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麦积区甘泉镇美国大樱桃基地)技术员。2015年,被麦积区人民政府评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2016年4月,被评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9年4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股份制企业,座落于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流转土地近千亩,专业种植大樱桃。廖永强作为公司在本地的负责人,从最初就参与甘泉大樱桃基地的规划和筹建,通过翻阅资料,赴外地学习考察,反复琢磨、试验,把最先进的种植技术编写成操作教程,运用到果园的日常管理中。2004年,美国大樱桃在甘泉镇廖庄村试验种植成功后,公司在甘泉镇吴河村建起了标准高、品种新、规模大的“甘泉大樱桃示范基地”。近年来大樱桃销售年收入连续突破千万。通过甘泉樱桃基地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示范发展,不但为周边300多名群众提供了稳定就业,还带动上千户农民走上了农业产业致富的道路。(天水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