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武威

省台办调研组到民勤县调研对台工作

2018-08-09 甘肃省台办

  8月6日至7日,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同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民勤县调研对台工作,市委台办主任赵兴标同志,民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承广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蔡旗断面、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红崖山水库、防沙治沙纪念馆、青土湖防沙治沙示范区、沙漠雕塑艺术国际创作营现场及室内作品展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民勤县近几年来致力于生态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调研组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联系,组织有关媒体来民勤进行宣传报道,向外界推荐民勤。

  7日上午,在县政府礼堂召开了台海形势报告会,孙志中同志围绕当前台海形势及政策、两岸关系发展简史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报告会,对台海形势有了全面系统认识,对进一步深化民勤县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做好对台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调研组一致认为,民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能够把对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工作重点,搞好协作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推动对台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对民勤县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不断加强对台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涉台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涉台教育进机关、进镇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多关心台胞台属,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强同省、市台办及台胞台属的联系交流,要充分发挥民勤县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加强与港澳台有关社团、企业的交流互动,引导他们参与民勤经济建设,助推民勤经济社会发展。

  民勤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民台资企业负责人,城区中小学负责人及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共1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调研期间,孙志中同志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民勤的台属。(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