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武威

“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参访团”到武威参访

2019-07-04 甘肃省台办

  6月25日,“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参访团一行25人在省台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武威参访交流。武威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凉州区委统战部、凉州区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访。

  在康德颐养院养老中心,参访团成员与部分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身体、生活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为老人送上了台湾同胞的美好祝福。

  在残疾人托养中心,“陇原巧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郑霞向参访团一行展示了剪纸艺术,并与她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手把手教参访团成员学习剪纸技术。当参访团成员学会一刀剪出“红五星”的时候,现场高唱《红星闪闪》,涌起一股浓浓的爱国热情。

  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参访团一行看到残疾人正在开展拖鞋、拉菲草帽编织,挂件、手链、荷包制作等手工技能培训时,被他们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深深吸引,也被他们“身残志不残、身残心不残、身残情不残”的精神深深感动,积极向他们学习请教编制技术,并自发开展了捐款和购买手工作品,向残疾人表达他们的爱心和关怀。

  观摩结束后,参访团一行和武威市部分先进妇女代表围绕妇女创业就业、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妇女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高雄分会会长周池春女士就如何发挥“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作用,共同促进两岸交流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来自台北、台中等地的参访团陆配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她们在台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凉州区妇联负责人和先进妇女代表向参访团介绍了武威妇女在创业、提升妇女地位、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两岸一家亲,一家牵两岸”,两岸婚姻为促进两岸交流、构建和谐关系,发挥了积极的纽带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