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武威

武威市为台资企业“会诊把脉”助推发展

2020-06-28 甘肃省台办

  为更好服务台资企业,近日来,武威市委统战部组成调研组深入到亚士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威三农欣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民勤县大成公司等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防疫防控、信访纠纷、台商台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详细了解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在武台资企业还存在“销售渠道不够宽、市场定位单一、产品知名度不够高、公司资金短缺、持续经营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就此类问题,调研组认为,需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时时和企业取得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为台资企业解决困难,使企业渡过难关。

  一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注重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帮助企业以培育品牌为抓手,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打造叫得响、做得大的区域知名品牌。二要充分利用相关部门渠道优势,帮助企业拓宽市场销售,助推企业提高产能。三要指导企业落实全产业链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化帮助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加快推广和发展。四要通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引导企业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和专利权质押等方式融资,努力解决企业目前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五要不断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水平,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