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武威

武威市四项措施服务台资企业发展

2020-09-01 甘肃省台办

  今年以来,武威市认真做好“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11条措施”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台资企业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全力打造营商发展环境。认真落实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我省“55条实施意见”以及新修订的《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建立联系台资企业制度, 编印《涉台涉侨法律法规文件资料汇编》,始终保持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积极为台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二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主动服务台资企业。相关部门注重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帮助企业以培育品牌为抓手,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打造叫得响、做得大的区域知名品牌;充分利用相关部门渠道优势,帮助企业拓宽市场销售,助推企业提高产能;指导企业落实全产业链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化帮助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加快推广和发展;通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引导企业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和专利权质押等方式融资,努力解决企业目前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不断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水平,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三是加强防疫防控工作,确保工作效果最大化。疫情期间,市上领导带队督查调研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台资企业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市、县区统战部、工商联多次深入台资企业,加强指导检查,积极协调解决甘肃正林、路斯宠物等企业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难、物资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台办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号召台企台商、台胞台属主动向亲人问好,有效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台企台商、台胞台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市、县(区)委政府根据法律法规和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总量控制目标、技术政策、准入标准等,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管职责,做好后续监管。及时会同住建、国土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项目申报单位执行项目情况和台资项目核准或备案情况的协同监管,严格依法依规加强监管。(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