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武威

武威市台办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和台资企业

2021-02-09 甘肃省台办

  春节前,武威市台办根据《省台办关于转发<中央台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慰问台胞台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武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前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制定了《慰问方案》,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兼)、市台办主任(兼)、市侨办主任(兼)马昆同志率队到凉州区、古浪县对台胞台属和台资企业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对台胞台属和台资企业的新春祝福。

  马昆同志对在凉州区、古浪县投资、生活的台胞台属台企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台资企业为武威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甘肃省亚士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路斯宠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三农欣庆农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台湘口腔门诊部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生活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台资企业增强信心、抓住机遇,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全力保障台资企业稳定运营,并要求台资企业全力落实好低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的部署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厂区消毒、通风和职工体温监测等措施,确保防疫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慰问台胞张建梅期间,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提高服务水平,进行跟踪服务,切实保护好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看望台属郭新忠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在台亲属的相关情况,并引导台属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家乡的发展、变化向在台湾的亲属宣传,助推家乡对外交流交往,巩固爱国统一战线,要主动邀请在台的亲属多回家乡走走、看看,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