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张掖

民乐县以举办药博会为窗口增进对台交流

2018-11-01 甘肃省台办

  金秋十月,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举行。为办好此次盛会,借助药博会“名片”增进对台交流交往,将药博会打造成集中药材展示展销、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民乐县台办及早着手,积极联系邀请台商台企及台湾中医药专家学者来民参会,以增强药博会的品牌效应和参会实效。

  此次药博会邀请到了瀚仪兴业国际贸易公司等台企参加。通过组织参会台商实地到中药材种植基地参观考察、参加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等活动,使台商对民乐县在发展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加工、储藏、营销、研发和应用产业发展方面的独特资源优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台商纷纷表示民乐中药材区域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希望今后加强联系沟通,深入协商对接,选准合作方向,共同开创中药材产业互惠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药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来自台北医学大学的陈辞修博士进行了专场学术交流。陈辞修博士以“让世界发现民乐”为主题,围绕“传承创新、合作共赢”,将药膳美食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运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详实案例,结合其丰富的中医药学实操经历,系统讲解了中医养生理念,进一步推广了中医养生知识,并为民乐中医药和中药材产业发展“问诊支招”,提供高层“智慧指引”,让参会的领导嘉宾、药企药商受益匪浅。

  此次药博会期间开展的两岸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民乐县与宝岛台湾间的中医药文化交流,为弘扬和发展中医药国粹携手共进打下良好的基础。(民乐县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