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张掖

张掖市扎实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2018-11-21 甘肃省台办

  今年以来,张掖市台办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调整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台胞台属宣传我市居中四向、文化厚重、环境优美、资源富集、农业发达、发展基础良好等优势,引导他们深化市情认识认知,鼓励他们通过网络宣传、捎带项目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台湾亲友宣传张掖,不断促进交流合作。加强与旅游、招商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来张各种台湾团组情况,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大力宣传张掖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密切交流交往,积极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加强与来张台湾参访团的经常性联系沟通,积极向他们推荐张掖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方面的文字宣传材料,听取台湾同胞关于张掖招商引资方面的一些好的思路及建议。

  二是推进交流交往。市委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全程接待来张考察台湾参访团,亲自安排并参加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组织和领导保障。市、县区台办采取各种有效形式,不断深化与台湾各业界及经贸领域的交流交往,精心设计经贸考察活动内容,圆满完成“台商陇上行”张掖考察团、台湾基层参访团、香港台湾妇女协会参访团考察活动任务。通过“请进来”参观考察、座谈交流、项目推介,建立两岸经贸交流微信平台等方式,积极搭建促进张掖发展的经贸交流和项目对接平台。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期间,民乐县台办积极邀请台商台企及台湾中医药专家学者来民参会,借助药博会“名片”增进对台交流交往。今年以来,接待来张台湾参访团12批400多人,筹办“台商陇上行”张掖项目推介会、台湾EMBA精英“一带一路”甘肃考察团张掖项目推介座谈会2场(次),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向与会台湾企业家推荐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台商对张掖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别由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旅发委等部门抓好落实。

  三是提高服务水平。把联谊交友作为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的切入点,组织台胞台属观摩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深化认识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宣传张掖的工作。高度重视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期间对台宣传和经贸交流工作,组织市、县(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副县(区)长,张掖市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台商陇上行”中小企业恳谈会,推介宣传和交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加强与临泽县政府、河西学院的联系沟通,协助开展好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之间的参访交流活动,促进两岸校地和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注重赴台团组行前准备工作,对台宣传和招商引资项目跟进工作扎实深入。(张掖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