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台务  >   张掖

上海市台协文创工委会副主任委员李瑞宸一行到甘州区考察

2020-01-06 甘肃省台办

  1月3日至4日,上海市台协文创工委会副主任委员李瑞宸一行到甘州区,对文旅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市区统战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府城、张掖大佛寺、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考察。考察组对甘州区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指出,甘州府城在建设及运营中立足生态为本、文化为魂,以老甘州文化灵魂、新城市发展样本,提出的“禅静甘州、耕稼甘州、毓灵甘州、金戈甘州、市井甘州”将古甘州佛教文化、农耕文化、文化教育、军事文化、商贾文化有机融合,创意新颖,在有限的空间内展现了无限的历史想象和文化张力。建议加快多业态商业开发,打造张掖最有代表性的丝路文化旅游综合体验区和甘州城市历程的活态博物馆。

  在张掖大佛寺,考察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室内文物保护的建议。表示今后将积极加强与我区在文旅产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甘州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以市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实现文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共同为甘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张掖市台办 甘州区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