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12-04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我省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1日上午,我省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在兰州启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由省安委会办公室、兰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兰州市城关区安委会办公室联合举办,近40家省、市、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重点行业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设置了咨询台、安全生产宣传展板,立足本部门职能与现场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为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安全,各单位还特意购置了一批印有安全常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标语的小礼品,如安全知识扑克、手提袋、围裙等,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触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法规。 

  据了解,为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接受警示教育,培养“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举办方在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车辆,各企业、影院、酒店、商场、汽车站、个体商户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口号、标语,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安全知识书籍20余万本,城市燃气管网安全、交通安全、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常识、职业健康防护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万份,接受市民咨询万余人次。各市州、县区也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