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个农村生活垃圾“五化”处理站建成

2017-12-04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农村生活垃圾“五化”处理站建成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俊勇) 今年以来,榆中县龙泉乡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建成全省首个农村生活垃圾“五化”处理站,有效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据介绍,龙泉乡12个村委会逐步探索“户分类、社收集、村拉运、乡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形成垃圾收集管理网络,每村配套垃圾清运车2台,由垃圾清运员按照垃圾量,每周固定1-2天进行清运,全乡垃圾全部运送至乡生活垃圾“五化”处理站进行集中分类处理,实现全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行政村。据龙泉乡工作人员介绍,乡上还引进了低温电磁力生活垃圾裂解系统,在垃圾处理运行过程中实现了无烟、无害、无味,全乡常见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和病死牲畜得到有效处理。另外,龙泉乡还陆续在主要街道配备分类垃圾桶,逐步引导农户进行垃圾分类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