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达1281万余人次

2018-01-04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中川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达1281万余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陈先鹏 张娜 记者 许晗)记者昨日从省民航机场集团了解到,2017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年旅客吞吐量达1440万人次。其中,兰州中川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完成1281.64万人次,运营航空公司累计达到42家(含货运航空公司4家),已累计执行客运航线192条,通航城市达98个。

  2017年,省民航机场集团以兰州中川机场为核心,不断加大国内重点城市和骨干城市航线的航班密度,兰州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广州、成都、深圳的航班每日最多达10班以上,至杭州、昆明、南京、武汉、济南等大部分骨干城市的航班均在6班以上,骨干快线网络基本形成。同时,成功打造兰乌快线,兰州至乌鲁木齐每日航班最多达到21班,并且在今年冬春换季后,新开通喀什—兰州—郑州、库尔勒—兰州—杭州等航线。此外,还陆续开通安顺、凯里、博鳌、兴义等18个国内新兴支线航点,累计运营支线航点已达到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