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工智能西部高峰论坛举办

2019-03-27 中国·甘肃-甘肃日报

  原标题:2019人工智能西部高峰论坛举办

  中国·甘肃3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 3月22日,2019人工智能西部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出席论坛。

  论坛由兰州大学与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兰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北京奇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以“西部机遇 创新挑战 产学融合”为主题,旨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探讨人工智能如何赋能西部产业升级、西部高校AI学科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协同发展。

  郑南宁以《面对只能的挑战,人才培养的下一步该如何走》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长江学者胡德文、清华大学教授郑维民、北京磁云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大学等分别以《脑网络与脑机交互》《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互联互通的产融大时代》为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变革、人才培养、政策导向、融合创新等内容展开研讨。

  当天,兰州大学、甘肃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和奇誉科技联合成立“兰州大学文交奇誉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将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和学校资源,以产教融合整体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产业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今年将对外招生,开展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联合人才培养课程。

相关稿件